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五一”假期温馨提示

 全校师生员工: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度过平安愉快的假期,切实树立“快乐度假、安全第一”的理念,特温馨提示如下:
1.做好安全教育。各单位应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人应对本部门的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并加强对办公区域和实验室的安全检查。
2.提高防盗意识。离开办公室或宿舍时请锁好门窗,屋内避免留存大额现金及贵重物品;夜晚睡觉时注意关好门窗;各办公室、各财务室、饮食管理科的现金续卡处等重点部位,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及现金;不在自驾车内存放贵重物品。
3.提高防火意识。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和宿舍时要保证关闭电源;实验室应加强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管理,及时清理可燃物品,一般的化学药品应按规定存放;饮食科更应注意用电、用水和用气安全;请在规定区域内吸烟,吸烟后确保掐灭烟头并将其扔进指定位置。
4.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驾车出行应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注意行车礼让,杜绝各类违章超标现象。行人应遵守交通信号灯,确保人身安全。
5.提高治安防范意识。不过量饮酒,防止酒后滋事;依法处理事情,禁止打架斗殴;避免夜间或凌晨行走在偏僻街巷;宿舍未经批准,严禁留宿他人。
6.提高警惕,防止被骗。不要相信冒充领导或警察电话欠费电话涉嫌洗钱犯罪、虚假中奖、银联卡透支、通知退费退税、冒充黑社会、订退或转让票、高新招聘、网银升级、冒充亲友借钱、虚假股票信息、引诱汇款、网络购物交易、网络交友等类型的诈骗;不要轻信不明对象的可疑信息、电话;不把自己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7.注意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避免长时间停留人多拥挤的地方,注意开窗通风,防止春季流感和其他传染病。合理安排饮食,切忌暴饮暴食,遵守生活规律。
 8.提高生活情趣,杜绝黄赌毒行为。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意识,提倡师生员工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禁止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及非法集会,坚决抵制毒品。
9.师生和员工在校内如有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校园“110”(阜成路校区68984110,良乡校区81351110)。
祝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五一”国际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