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优秀学术活动团队”评选结果揭晓

    

   

425日下午,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优秀学术活动团队”评优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食品学院丛艳君副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许继平副教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冯涛副教授、田华峰博士,经济学院郭毅副教授,商学院穆林娟副教授、王楠博士受邀担任评委。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出席本次活动并做开场致辞。

熊慧首先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场表示感谢,同时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研究生个人和团队表示欢迎。她说学术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受到广大师生越来越多地关注和参与,今年申报“学术之星”23人,申报“优秀学术活动团队”12个,分别比去年增加了53%33%。她强调研究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学生,也是导师的科研助手,在具体的科研活动中,能更好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开展,树立研究生科研榜样,促进研究生们跨学科交流,让更多的研究生学会做学问、乐于做科研,在研究生中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评选会上,十三名参评“学术之星”的同学、八名入围的“优秀学术活动团队”代表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科研经历、学术成果,分享了做科研的心得体会,以及科研团队的合作精神和丰硕成果,并回答了评委老师的问题。来自2009级应用化学专业的苗志伟同学继去年荣获第五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后,今年他又带着自己新的科研成果来到答辩现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共撰写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EI各收录1篇,一级核心期刊6篇,专利1项。此外,来自2010级控制工程专业的赵川同学在展示环节,还提出了自己平时做科研总结出的自我学习“十步法”。3个上届“优秀学术活动团队”,今年延续良好的学术研究传统,展示了他们新的科研成果,如“稀土光电功能材料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团队发表的论文被SCI收录的有13篇。同时,今年新入围的“保险理论创新与应用团队”和“财务管理实践团队”也展示了他们的科研特色和风采。这些经验分享,让前来观摩的同学从中获益良多,更加意识到要沉心、静气地投身于自己专业领域研究中去,让学术研究变成自己的兴趣而不是任务。

整场评选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每位选手和团队都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积极肯定和赞许。同学们潜心钻研学术的态度和能力,给各位老师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们均一致建议,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平时要积极参与各项科研活动,通过跨学科交流,达到拓宽学术研究的思路。并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今后指导研究生带来了启示,希望今后继续扩大活动规模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从中获益。

最后,评委们综合考虑科研成果和答辩效果,评出10名“学术之星”和5个“优秀学术活动团队”,为奖励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团队和个人,学校将对获奖个人及团队,以及入围的候选个人及候选团队给予表彰和奖励。

 

 

附: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优秀学术团队”获奖名单

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获奖成绩排名
序号
姓名
专业
科研得分(70%
答辩得分(30%
总得分
1
苗志伟
应用化学
39
90.3
54.39
2
赵川
控制工程
36
89.6
52.08
3
吴文倩
材料加工工程
25.5
91.3
45.24
4
侯堃
计算机应用技术
22
87.9
41.77
5
李晓晨
产业经济学
22.6
86.1
41.65
6
王慧
金融学(保险)
21
88.6
41.28
7
王竞燕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21
87
40.8
8
官伟
应用化学
19
89.9
40.27
9
王麦秀
金融学
20
84.7
39.41
10
陈睿超
材料加工工程
18
87.4
38.82
 
第六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活动团队”获奖成绩排名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负责人
科研得分(50%
答辩得分(50%
总得分
1
稀土光电功能材料设计合成与应用
朱吉成
268.00
88.86
178.43
2
智能检测与优化控制
李林
166.00
87.57
126.79
3
绿色功能材料研究
于洋
70.00
89.29
79.64
4
财务管理实践研究
代英昌
52.00
86.43
69.21
5
保险理论创新与应用
王慧
46.00
87.00
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