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多项长期志愿服务,促进“学雷锋”常态化

  

  

  

  

近两个月来,利用周末时间,学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各项服务活动中,促进了学雷锋常态化。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房山区良乡夏庄文化社区,开展了春风送暖学雷锋,普法惠民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和提高公民法律素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挂图、发放法律宣传单、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忙得不亦乐乎,热情的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尽微薄之力,食品学院组织同学们在阜成路校区开展爱树护绿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食品科研社还举办了北京市质监志愿者选拔活动,结合专业优势为志愿服务工作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食品学院第一党支部50名多名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博识小学,开展了红色“1+1”系列大手拉小手活动,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锻炼了自己,为社会奉献了绵薄之力;此外,食品学院团总支还奔赴周口店山口文化广场,向当地居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商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并前往丰台区的展览馆参观,观摩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笔记及其生前的日常用品等展品,使同学们更加贴近这位时代的榜样;商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探望老人,开展志愿活动,与老人们聊天交流,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们还来到海淀区残联,与聋哑儿童一同做游戏,玩魔术,尽可能地提高他们的听力,鼓励他们说话。
多个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在良乡校区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献血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伸出胳膊,献出了自己的爱心。采访中,一名外国语学院的同学表示,能够参加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益行为,不仅帮助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是自我价值的体现。
421,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50名志愿者参与到团市委青年先锋造林行动中,前往通州台湖进行植树活动。在观看了一段关于植树活动的宣传片之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锹投身于这次植树活动。恰逢团市委刘震副书记亲临现场,志愿者们备受鼓励,表现更加积极,正是志愿者们的活力为更多的地方增添绿色!
为继续促进学雷锋常态化,慰问敬老院、盲童支教、社区普法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将继续定期开展。五一期间,学校各志愿者团体还将组织志愿者进行科技馆服务、脑瘫儿童入户支教、献血车服务等多项志愿活动。学雷锋常态化有助于广大青年学子奉献服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真正树立起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思想,培养和锻炼自身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