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425上午,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莫倩副主任通报了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培养与学位以及研究生招生等工作情况。他特别强调:第十周考试在即,希望各学院要做好考试安排,严肃考试纪律,按时提交考试安排表,研究生部将组织相关人员巡考;201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及末位监控工作正在进行,各学院需在四月底前完成答辩工作并提交末位监控名单。
科技处孙永波副处长首先通报了推荐2012年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情况,本次共遴选出18项推荐项目,其中基地项目3项,一般项目9项,青年项目6项。他还就2013年度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申报情况做了通报,本次申报要求申报人在填写项目申报书的同时,必须填写项目申报书活页以备评审。
科技处杨有红处长通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技术交易免税办理手续的通知,要求凡是需办理免税的技术合同必须使用科技部制定的规范文本。他还介绍了2012年暑期北京工商大学科研人员出国交流培训遴选原则,本次遴选注重综合考虑教师科研贡献、科研成果等方面,并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交流。
谢志华副校长对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兵马未动,制度先行,要做好制度化建设,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规定;学科科研绩效考核应做三个方面的转变,即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从重投入向重效果转变,从重研究向重应用转变。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