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举办师生情沙龙活动

    

    

418下午,研究生师生情沙龙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办,活动邀请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载文教授、经济学院周清杰教授、法学院张龙副教授、商学院毛新述副教授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钱立军副教授五位老师与研究生们面对面交流。
此次师生情沙龙活动以访谈形式进行,老师们围绕师生关系、学习方法、人生规划等话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执教期间的生动故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几位老师畅所欲言,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刘载文老师建议在拥有更好文献搜索方法的今天,研究生们应该花更多时间去思考,作为学生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花功夫和精力去做专业研究。周清杰老师强调研究生要踏踏实实做学问,遇到困难可以主动与导师沟通。张龙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自主学习,有明确的自我认识和清晰的人生目标,还希望同学们能对今后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有清晰准确的认识。毛新述老师强调兴趣、执着、勤奋是完成好学业和工作的重要因素。钱立军老师告诫大家要珍惜光阴、学会自控、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研究生同学还对自己目前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在场的老师进行请教,老师们帮助大家进行细致的分析,并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最后,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对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生会多举办类似活动,加深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让研究生们在人生、学业和发展等方面得到老师们更多的指导。
沙龙结束后,研究生向老师赠送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研究生所写的赠言簿,老师们惊喜地表示这是他们此行最大的收获。活动加深了学生对老师的理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