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干部班级建设专题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422日(周日)下午,学校第九期团校、第一期学生干部学校——“班级建设专题学生干部培训班来到玉渊潭公园,以轻松活跃的形式进行本期培训班的结业典礼。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郭新愿,以及各学员班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业典礼前首先开展了牵手春天,青春加速度定向越野比赛。以玉渊潭广场为起点和终点,按男女组分别在公园设有15个和9个点,各学员班找寻各点整体的速度和准确性作为评比成绩。从起点出发拿起地图的那一刻,同学们开始了环形赛程,为本班的荣誉奋力奔跑。在赏花的游客中,同学们跃动的身影格外耀眼。近两个小时后,全体学员完成整个赛程。最终,培训班三班(经济学院)获得定向越野比赛一等奖,培训班二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四班(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培训班六班(艺术与传媒学院)、七班(外国语、理、法学院)和一班(商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期培训班评出施航、胡根源等27名学员为优秀学员。结业典礼上,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吕素香老师进行结业总结,她表示本期培训班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作为班级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增强学生干部政治素养,明确在班级建设中自身的作用及重要性,能够付出行动,为班级作贡献,与同学们共同创造美好的大学生活。
学员们发表感想认为,本期团校最大特点在于专门针对班级建设展开,让学生干部们有针对性地学到班级管理方法,体会到个人成长与班级建设的意义,更增加了责任感,也学到了一些工作的方法。大家表示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班级建设。
本期学生干部培训班自328开始,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培训班先后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李秀峰主讲了班级建设专题讲座、“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开发与自我管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班级建设规划展示交流等。培训班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修养和领导能力,推广往届优秀学生干部的宝贵经验及工作方法,锻炼学员的交流沟通、团队协作等方面能力,使学员更加有效地加强班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