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4月20日—4月26日)

 

校史上的420

2005420,化工学院大四学生张东在协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学校第一个配型成功、并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生,也是北京市第18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自愿者。校党委王守法、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和化工学院负责人和张东的老师前往医院慰问,并对张东同学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表彰。北京电视台、北京晨报等媒体也采访、报道了张东同学的事迹。

 

2007420日,以“新传媒环境下的奥运传播”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在中国传媒大学落下帷幕。学校传播与艺术学院学生张迪、穆超、黄婷婷、谭文杰、谭立涛、柴华六人组成的“Luz幻旅”代表队与澳门大学代表队获得银牌,他们的作品入围本届大赛“全国十佳作品”。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吸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46所高校的443个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4320人。金牌被中山大学代表队获得。

 

校史上的421

2003421,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来到学校检查防治“非典”工作,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等人陪同检查。龙新民同志在听取书记、校长的汇报后,对学校迄今尚未发生一起“非典”病例,保持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给予了肯定。随后,龙新民等人察看教学楼、实验室和学生食堂。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加强防治及检查工作,特别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党、团及学生组织的作用,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千方百计地守住阵地。

 

2009421,中国石油和化工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战略联盟于在北京成立,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任中国石油和化工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战略联盟副主任。

 

校史上的423

2002423,计算机学院在东区礼堂召开成立大会。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出席大会。该院是由原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和信息工程学院的一部分组建而成,目前,学院设2个硕士学位授予点,3个本科专业。

 

校史上的424

2000424由学校团委主办的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林少岩、校长苏志平为大赛亲笔题词。林书记的题词是“创业骄子脱颖而出”,苏校长的题词是“星星之火,终会燎原”,他们对大赛和参赛者表示了衷心的祝福。据悉此次创业大赛由校研究生会、西校区计算机协会、团委宣传部协办。大赛评委会主任由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教授担任,委员会成员由分别来自学校各院系(部)的六名(副)教授以及维兴风险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组成。

 

校史上的425

2008425日,广东商学院由副院长曾小彬带队的考察团一行9人来到学校良乡校区参观交流,交流会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座谈后,广东商学院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学校文科实践中心、工科实践中心和数字艺术制作中心。

 

校史上的426

2002426,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何祚庥来校为师生作了主题为“提倡科学精神,反对伪科学”的讲座,沈愉校长与近千名师生员工聆听了讲座。

 

    2008426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团结创新,共建和谐,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参加本次大会的有130名正式代表、18名列席代表和11名特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