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2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一场春雨过后,空气显得格外清新。421日上午9时,伴随着校园广播的柔和音乐,我校校园开放日暨全国地方财经类院校、在京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阜成路校区西区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李朝鲜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我校和近30所在京高校全国地方财经类院校参加了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

走进校门,拱形门、红色升空气球和飘扬的彩旗把校园衬托得格外喜庆,“北京工商大学欢迎您”、“欢迎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的标语分外醒目。图书馆前关于良乡校区风景和近年来学校突出成绩的展板使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校有了一个初步认知。身穿白蓝相间短袖T恤衫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做着引导。通往体育场的路上,校园开放日的白色方向箭标或贴在树干上或贴在建筑物的墙壁上。欢迎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的巨幅展板矗立在体育场中央,介绍了书记、校长寄语,2012招生计划、招生章程、近两年的录取情况和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等情况,吸引了不少家长、学生驻足观看。

体育场内,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兄弟院校的领导、专业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在展台前,热情地为家长介绍招生专业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学科发展、教育教学成果以及就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耐心详细的解答咨询者的问题鲜艳新颖的学院宣传展板宣传册等展示了学院的专业设置、特色、发展的成绩等,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和风采。家长和考生咨询的问题很多,他们都力求通过开放日咨询活动,对学校、学院有一个清晰系统的了解,他们还对考研留学项目、就业等与学生进一步深造有关的问题比较关注国际交流处的展台前有很多家长咨询,为此还三次加印了介绍国际合作项目情况的资料。

李朝鲜副校长对各学院和各部门开展咨询的情况、考生的需求等进行了了解,他对招生咨询的准备情况表示满意,并希望通过校园开放日这个平台,实现学校与家长、考生更好地互动交流更详细地了解考生与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扩大我校影响,吸引优质生源,把学校越办越好。 

据了解,家长们普遍比较关心学校的录取分数、热门专业和就业情况等问题。 一支笔、一个笔记本还有一摞厚厚的宣传资料,这就是前来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家长们共同的写照。

“您觉得一所好大学最大的吸引力在哪里?”记者问道。

“第一,看这所大学是不是综合性的大学,因为涉及到孩子以后的综合性全面的发展。第二,看它的特色专业和师资力量,因为面临以后的就业去向。”一位家长这样回答。

在体育场中央的巨幅展板前面,记者注意到一位老爷爷,他正在拿着笔仔细的记着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类专业的招生计划。他告诉记者:他的外孙女目前就读于北京五十五中的高三文科班,今年就要高考了。自己通过收音机广播得知在北京工商大学有这样一个校园开放日的活动,于是老人家就赶来了。这位老爷爷已经76岁高龄了,他笑着回答完记者的问题,便拿着手中的本子,又融入到了人海之中。

为了保证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务处、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体育与艺术部、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咨询准备、环境营造和安全保障等工作。50多名志愿者们参与了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应化101班的志愿者智雷强告诉记者,为了使开放日工作顺利开展,他们早上7点多开始就位,负责展台布置、引导入场等。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学院的咨询工作井然有序,也别出新意。经济学院的老师们身着正装,统一戴上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胸,食品学院、材机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统一穿着学院标识的绿色服装,小细节既充分展示了各学院的精神风貌,同时又给人英姿飒爽朝气逢勃的感觉。不少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都来到现场,全力保障咨询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招办主任孔凡航介绍,2012我校的招生情况也有一些变化,主要体现在第一在招生政策上,北京一批预留20%左右计划招收二志愿高分考生,但要求一批一志愿填报院校为985211院校;第二在招生专业新增金融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恢复工业设计(工学)专业的招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考生报考我校。

下午两点多,依然有不少家长赶来学校,充当孩子们的眼睛,帮助自己的孩子来阅读未来大学的多姿多彩。祝福考生,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