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 “心理乐翻天”——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418日,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乐翻天”——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良乡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全校每个学院都派队参赛。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副主任张宏宇、学生处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最大的心理问题不是所谓的心理危机问题,而是成长问题。不能只停留在心理问题的表面,而是要深入地探求心理问题的本质,转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做到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关注成长,达到真正“心理乐翻天”。刘立新主任对同学们的精心组织和热情参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经济学院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包括“同舟共济” 、“你问我答” 、“你争我抢” 、“勇者居上”四个环节。在热身赛“同舟共济”中,各院选手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沉着冷静地分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的“你问我答”必答题和“你争我抢”抢答题环节中,各院选手凭借所掌握的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及良好的应变能力,冷静作答,机智抢答,比分交替上升,场面十分热烈。到最后的“勇者居上”环节,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各院选手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最后一搏。

最后,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三名选手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冠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分获第二、三名。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副主任张宏宇为获奖学院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赛后,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宏宇进行了点评,张宏宇副主任对选手之间默契的配合和优秀的临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激发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理念,让同学们学会正确分析和应对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重新认识自我,确立方向,收获成长。

学校将选拔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秀的三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首都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