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京东方总裁陈炎顺校友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418,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陈炎顺先生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产业和资本的融合——打造显示领域世界领先企业》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主持。
讲座从介绍京东方的历史开始,讲述了一个老的国有企业利用海外收购、兼并、整合等一系列资本运作策略,迅速发展成为目前中国大陆TFT-LCD 领域规模最大、唯一完整自主掌握TFT-LCD核心技术的本土企业的发展历程。
陈炎顺总裁是我校的校友,是京东方的核心领导人之一。讲座过程中,他为学弟学妹们展现了公司管理层是如何利用资本市场融得资金,如何通过与银行中介的协商和谈判获得资金支持,再将资金投入到产业中,实现产业的顺利发展。在京东方发展的近二十年间,他带领公司管理团队以境外收购、海外融资、国内建设、带动配套的思路和模式,高起点切入TFT-LCD行业,并积极进行技术、产品和组织管理、企业流程再造等方面的变革。同时,通过技术创新,投资建设中国大陆首条6代线及8.5代线,带动了我国液晶显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产业发展需要资金、技术和人员的支撑,在京东方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无不蕴含着精密的资本运作策略。在讲述资本融入产业的过程中,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其在经营战略中的思想和理念,使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陈炎顺总裁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整个会场气氛非常热烈,讲座从晚上7点钟一直持续到10点钟,同学们依然觉得意犹未尽,兴致勃勃。
       最后,何明珂教授和经济学院葛红玲教授分别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在相关领域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加强并深化了同学们对资本市场本质和功能的认识,是同学们体会专业理论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的一次宝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