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完成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

  经个人申报、学校认真评审和公示,416,我校顺利完成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本年度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共推荐2项,分别为理学院嵇天浩教授主持的“宽禁带半导体纳米线/带及相关材料的制备、组装和应用”项目和食品学院曹学丽教授主持的“基于逆流色谱的天然活性物质新型分离系统及分离方法研究”项目。

宽禁带半导体纳米线/带及相关材料的制备、组装和应用”项目是关于宽禁带半导体纳米线/带,特别是TiO2纳米线/带及相关材料的制备、组装和应用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纳米线/带的制备和改性;纳米线/带的结构测试;光学性能表征;光催化性能表征。
基于逆流色谱的天然活性物质新型分离系统及分离方法研究”项目针对传统逆流色谱仪器固定相保留率低、分离速度慢、应用领域局限等问题,研制成功了国内首台螺线形圆盘柱逆流色谱分离系统。建立了茶黄素、辅酶Q10、植物多酚等40余种高活性高纯度高附加值天然活性成分的逆流色谱新型分离制备方法,其中很多方法为首次提出,为天然活性成分的筛选和制备开辟了一条新的有效的途径。研制成功的四种茶黄素单体的国家标准样品并获得认证,填补了该类国家标准样品的空白。
为保证推荐项目材料的真实和准确,加强社会监督的力度,本年度我校在科技处网站的公告栏内对推荐项目进行了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我校进行了推荐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