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自助借还机、在线读报机受到读者欢迎

    

新环境、新设施、新服务……连日来,阜成路校区图书馆以其崭新的面貌吸引了大量读者前来静心学习。同样吸引读者视线的,还有图书馆新引进的自助借还机和在线读报机。两套设备在良乡校区数月的试运行期间深受同学们喜爱,成为我校图书馆自动化、数字化服务的新亮点。
 安放在流通服务大厅的两台自助借还机可使读者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按照屏幕提示,通过扫描在几秒钟内完成借还操作。而流通大厅的工作人员将继续为读者提供办理异地调书、图书续借与预约、馆际互借、超期还书手续等业务。从201112月良乡自助借还系统试运行以来,借还图书总量为18627册,占同期良乡全部借还书总量的51.6%,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自助借还机的使用为同学们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自主服务,同时也使图书馆工作人员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文献管理与开发、信息咨询等深层次服务中来。
“举手之劳即可尽览天下大事”。为将网络报纸资源进行整合,拓宽电子报纸发布的渠道,图书馆还启用了自助读报机系统,该系统可使读者在校内任意终端(http://59.64.81.251/)或设在图书馆内的在线读报机上按照类型、区域、日期、拼音等方式进行快速检索,阅读每天自动在线更新的200余份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报纸,实现了与纸质报纸保持同步。简捷的操作界面、海量的信息咨询使读者充分领略到高科技带来的“悦读”感受。
随着我校广大师生对信息服务要求的不断提高,图书馆努力开拓创新,构建了多渠道服务保障体系。在启用自助借还机和在线读报机的基础上,还在去年底陆续推出更换“金盘”图书馆NET集成管理系统、LibGuides学科资源导引平台、开通官方博客、微博及人人网主页等多项服务措施,不仅使读者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也为图书馆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产生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