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组织爱心捐赠活动

     

       

为发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49日上午,由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发起,研究生会生活部、校红十字会协办的春暖行动——爱心捐赠山西永和县贫困地区活动在我校阜成路东校区双子楼下展开。
活动现场,同学们主动将自己闲置的干净衣物、图书文具以及生活用品整理成袋,有序地递交到青志协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不停息地完成在册登记、收取衣物、整理、装箱等工作。同学们对于此次捐助活动的热情与参与度远远超过了组织者的预期,其中,食品学院的于洋同学还特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准备了3套彩色铅笔、2套油彩笔和笔记本,她说:希望我们的一点点付出可以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暖意,让那里的孩子可以与城里的孩子一样用彩色铅笔描绘出最美丽的图画
截至下午16时,参与捐赠活动的同学累计达到300余人次,共募集到衣物、图书、文具、生活用品千余件,整理打包25袋,重约500公斤。
山西省永和县为国家级贫困县,为确保此次捐助活动能够实现点对点地直接帮助,我校研究生青志协成员已事先与所在地县团委及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活动募捐的物品也已于当日下午,通过快递公司直接转寄到贫困山区所在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和关怀的人们播撒爱心、传递温暖,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从事社会公益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