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413上午,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良乡校区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团委书记吕良、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团委副书记郭新愿、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北京青年报、北京考试报等多家媒体记者也前来报道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开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部署了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工作,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向学院赠送了心理健康教育资料,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多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作为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的示范基地,建成了北京市高校系统中唯一的专门用于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的室内拓展训练场馆,应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水平。卢思锋副书记提出,在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中,要做好四个结合: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危机干预与全面普及教育相结合,专业教师指导与辅导员工作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与体育艺术教育相结合,心理素质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卢思锋副书记还对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开展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具体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来到训练馆外,在拼成学校英文缩写字母的心语卡片上写下心愿和祝福。随后,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微笑·微爱·微成功”,学校将开展心理专家进校园——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心理乐翻天——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心理社团宣传日、“寻找校园最灿烂的笑容”征集、“我的微爱”微博短故事征集大赛、心理情景剧展演、“我的微成功”优秀班级评选、“微爱对对碰”——微爱的沟通与传递评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