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携手温泉镇,共建环境文明

      

      

415,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生二支部,在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的辛庄村,与温泉镇机关团支部、辛庄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对接交流、共建活动。
上午9时,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泉镇辛庄村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由温泉镇党委委员、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张月娥主持。学院院长蔡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学院党学生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向辛庄村党支部授红色“1+1”共建基地牌匾。随后,温泉镇机关团支部书记缪天哮作为环保志愿者发表环保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共建生态、文明的生活环境。最后,温泉镇镇长程培衡讲话,他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双方可以互惠互赢,建立长期共建关系。
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翁云宣副教授为村民进行塑料环保知识培训。翁老师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用生动而幽默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向村民们传播环保知识,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随后,材料学生二支部成员在现场举办了普及塑料环保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他们用生动形象的知识讲解和实物演示,指导大家分辨环保材料和进行垃圾的分类处理。此外,学生们还发放宣传册和环保纪念品上百份。村民们对此类实用型环保知识宣传表示十分欢迎。
下午,在温泉镇党委委员张月娥、镇机关团支部书记缪天哮的陪同下,学院领导、教工党员、材料学生二支部成员参观了辛庄村农作物种植区,并走访了当地农户,了解了辛庄村的经济和生活状况,双方就党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科学发展等问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