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俄亥俄大学程红教授到艺术与传媒学院讲座

  

411日,受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邀请,美国俄亥俄大学传播学院的程红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坛授课,主题为灾害创伤治愈与广告的偏好度:日本公众对3.11后公益广告的看法讲座由广告系主任高丽华主持。
程教授以其在日本中部大学任客座教授期间的研究专题为例,详尽介绍了研究题目的斟酌确立、资料的收集分析到研究方法的选择操作中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以及实际运作中遭遇的困难和解决方法等等。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程红教授的学术思维严谨、分析精到、言谈恳切,让大家深刻领会到美国学术研究的方法和特点。讲座结束后,广告系老师和研究生就感兴趣的话题与程红进行了交流。
程红教授1995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大众传播学博士,现任美国俄亥俄大学Scripps传播学院E. W. Scripps新闻分院终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国际与跨文化广告传播、国际品牌、以及社会营销学等。曾任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AEJMC)广告分会主席和国际传播分会主席、美国广告学会(AAA)秘书长。程红教授兼任《亚洲传播学刊》副主编、8家中美英学术刊物编委、美国广告联合会(AAF)全国教育执行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厦门大学讲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特邀研究员等。
讲座结束后,广告系与程红教授就双方未来的学术与教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