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及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领导来我校调研

 

   

410下午,教育部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北京市教委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思堂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及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等参加了调研。
马建斌说,在全国大学生资助工作中,由于信息化程度低,很多工作还处于手工操作阶段,因此常会发生统计数据不准确、不真实、一些省市、学校补助款项发放不到位等情况。为此,教育部目前正在筹划建设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经北京市教委推荐,到北京工商大学来调研,希望借鉴一些信息化建设做得较好的学校的有益经验,使全国的系统能够起步高,水平好,有特色。
卢思锋对马建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对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予以支持和指导。卢思锋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十年来的建设历史及当前运行情况。他说,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源于工作实际需要,前无经验可鉴,在建设过程中采取摸着石头过河的方式,由学生处主管领导带领勤工俭学学生自主开发,学生工作队伍集思广益,并在实际应用中不断反馈完善而成。目前已经成为集思想教育、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勤工资助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数据管理及应用平台,并在北京高校处于领先地位。2011年,受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委托及资助,我校正组织力量进一步开发学校的信息系统并向全市高校推广。
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汇报了系统的具体功能,就管理权限的分级、关键字段的设置、功能模块的配合等问题回答了领导提问。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简要介绍了该系统在当前学生工作中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马建斌一行对我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系统的建构思路对全国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起到了启发和借鉴作用,他还对我校学生工作者在学生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的精神表示赞扬,希望我校将此系统进一步完善,为全国的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