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411上午, 201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董竹娟书记通报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411日下午学校统一进行研究生招生复试笔试考试,各学院面试工作也于近日分别进行。
研究生部莫倩副主任通报了学科建设及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情况。我校申博工作进一步推进;2010年立项的学科与研究生教育专项绩效考核工作现已启动,要求各学院于416日递交相关材料;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正在进行,我校共有6个专业参加本轮评估,相关学院积极进行准备;2012年春季青年教师博士论坛已于410日正式启动,将由十余名来自不同学院的青年教师进行讲座。2012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复检工作已结束,论文答辩工作即将展开,要求各学院于422日前完成论文答辩工作,并将答辩分组名单与评阅成绩上报研究生部;莫倩还通报了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结题及中期检查工作等事项。
  科技处孙永波副处长通报了2013年度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及2012年度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重点项目任务书和面上项目申报书的上报工作等相关事项。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他强调,各学院应相互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建设学科群落、建设跨学科团队以及搭建学科平台这三项工作的发展;要从质与量两方面挖掘我校的科研潜能并促进我校科研工作的应用效果及有效性。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