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到理学院调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49下午,教务处孔凡航副处长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到理学院深入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理学院副院长李宝河主持,理学院院长曹显兵,理学院各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孔凡航副处长谈到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性,概述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大致框架,提到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将要面临的一些困难,期望广大教师深入了解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目的和内容,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献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支持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
李宝河副院长谈到,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当今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是社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必然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全力支持教学改革。他就本次教学改革涉及到理学院各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说,要求大家根据不同的学科特点,积极推进本科教学改革,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理学院教师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涉及到的重要问题交流了意见,如平时成绩的核定与课后学时按11比例配套政策如何实施及存在的困难,教师的主动性和学生的主动性如何一致,端正学风的必要性,改革要充分考虑课程之间的差异性,不能一刀切,以及相关的教学设施的配套等问题,教师们积极发言,畅谈对改革的建议。
曹显兵院长谈到,本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目的是给学生提供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主动学习,改革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只有学生和教师都主动参与到改革中,教和学双方配合默契,达到教师教的轻松,学生学得快乐的双赢目的,改革才算成功。曹院长还提出要严格考试纪律、对学生毕业出口严格把关,严肃处理在学生成绩和学籍管理方面弄虚作假、违纪、违规行为,这样才能在根本上改变目前学风考风状态,促使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健康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