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研究生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45日下午,北京高校研究生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综合楼415室举行。会议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杨华主持。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郭猛、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社科院研究生院、财科所、北京中医药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21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和学生干部代表共计40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杨华作为本次会议的召集方对各兄弟院校学生干部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以及开展的特色活动,如组织活动方面采用项目负责制、内部管理方面采取绩效考核制等。

各高校学生干部代表们结合各自学校研会特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讨论。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郭猛认为要提升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就要做到“制度维持,感情维系”,提倡“朋辈导师,内部学习”,并以学术立会、以学生为本,积极开展适合同学们的活动;中央财经大学研会副主席赵铁迪提出举办活动时常遇到组织者热情高但学生参与度少的困扰;北京中医药大学研会副主席刘刚提出外联工作存在经费困难和嘉宾难请的问题。大家讨论后达成一致共识,即研会可以通过加强与校内各部门和老师联系,发动导师和校友资源,同时加强活动的前期统筹策划,提高活动质量和研会工作效率,切实做到为广大研究生服务。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之间的联系,对于促进各高校研究生会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与会同学们均表示今后会汲取这次会上的宝贵交流经验,根据在校研究生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研究生会在服务广大研究生和倡导科研精神方面的主体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