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410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2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及本科教秘,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对近期教务处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他指出,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目前还处于申报阶段,请各学院进一步宣传发动。今年的教学优秀奖评选简化了程序,将重心落到对教师平时授课情况的评价上,通过学评教、专家听课、同行评教等多种手段,发现和发掘那些默默奉献在教学一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教师。他谈到,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还处于调研、讨论阶段,一定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寻求共识的基础上制定方案。张晓堂处长还就试点专业2012年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项经费的使用及完成情况、本科教学改革征文、市级教学名师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副校长李朝鲜在讲话中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充分认识到教学优秀奖评选对培养教学骨干、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意义,把评选过程、评选重心沉降到一线,到课堂,通过互相听课、教学观摩等手段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各学院要形成关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氛围,真正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针对本科教学改革进行广泛持续的讨论和思考,为制定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