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千人团体操训练正式展开

    

             

49日晚,春季运动会即将召开之前,千余名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工商学子汇聚文体馆开始团体操训练。此次千人团体操表演将开创北京工商大学运动会开幕式首次大型团体操表演的历史。
830分,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来到文体馆的训练现场,对参加团体操表演的同学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团体操表演的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在全国高校都是屈指可数的。学校将这一光荣的任务交给了千余名来自09级、10级和11级的学生。他希望同学们向参加过奥运服务和国庆60周年游行的学哥学姐们学习,克服困难,积极训练,圆满完成大型团体操训练任务。如果演出成功,学校将把团体操表演的录像提供给北京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播放,向社会展现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学子的风采。
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本次团体操训练的总指挥王立红老师,她认为此次团体操编排较为复杂,技术难度也较大,所以需要同学们高度的配合,认真训练。此次团体操表演还将注重组字效果。目前已经排练出来的字形有“2012”“BTBU”,其他的图案将作为悬念,留在运动会开幕现场向大家一一呈现。
据了解,此次千人团体操表演是我校历史上首次大型团体操表演,令人期待。团体操作为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产物,在长期的发展中形成自己独有的文化内涵和特点。通过团体操表演,学校能够展示其校园文化、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同时,能够锻炼同学的身体素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丰富同学的业余生活,展现学校的良好风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