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到艺传学院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行调研

    

近日,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到艺术与传媒学院调研,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与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举行座谈会。

    张晓堂处长就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基本原则、基本构想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本次改革是综合性的改革,涉及到本科教学的方方面面,包括专业布局的调整、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与方法、学业考核、教学环节的优化、本科教学二级管理的推动等。他强调,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要本着稳中求进的原则进行整体设计,分布实施,重点突破。改革要全面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充分讨论,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制定改革方案。

张翔副院长认为,此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改革适应时势,切中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弊端,是大势所趋。艺术与传媒学院要以此为契机,调动学院专业和教研室的主动性,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座谈会上,各个系主任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对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建议和意见。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表示积极参与和支持教学改革,推进改革的深入开展,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