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校初赛

48上午,在学校教务处以及各个学院的支持和协助下,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竞赛,对报名、考务安排等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竞赛当天张卫晴副院长来到现场指导组织竞赛工作。我校有六百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非英语专业大学生组(C类)竞赛,是历年来我校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显示出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极大热情和参与各类竞赛的积极性。两个小时的竞赛过程中,赛场秩序井然,学生考风良好,监考教师、工作人员各尽其责、坚守岗位。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最近几年,我校都在此项比赛中有多名学生获奖,2009年全国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2010年全国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一名;2011年全国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九名,三等奖十六名,获奖人次呈逐年上升趋势。
赛后,很多同学反映题量大、题型灵活新颖,和常规英语考试相比存在一些差别,但非常有实用价值,收获很多。同学们同时希望外国语学院多举办类似活动,以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的兴趣。
目前,外国语学院每学年组织英文演讲比赛、英文才艺大赛、英文辩论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并选拔英语人才参加更高级别的竞赛,以提升我校学生英语整体水平和学校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