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教师参观用友管理软件学院

     

46下午,文科实践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了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学习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教学的经验。
用友管理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朱春燕女士带领我校文科实践中心教师参观了用友管理软件学院的教学区,观摩了教师的课堂教学,介绍了其在国内首创跨学科、多业态、重实践、厚理论的管理软件应用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和“2+3+2”的教学模式。中心教师分别就专业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课堂教学、生源状况、未来就业等问题与朱春燕副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用友管理软件学院依托用友集团的信息技术、管理技术和人才培养经验,专注实践育人,通过先进的管理软件实训平台以及实战型专家团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行角色模拟和团队互助的培养模式,为学生在沟通、实践能力提升上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培养了学生快速适应职场并持续发展的能力。这和文科实践中心经济管理综合实验课程的讲授模式十分接近,其成功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用友管理软件学院之行收获很大,并表示将把有益的东西吸收到自己的实践教学课堂上,以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背景资料:用友管理软件学院是用友公司投资创办的直属教育机构,该机构针对国内企业信息化快速普及与应用人才严重短缺的客观现实,调集一批懂教育又懂信息化管理的专业人员,创建了管理软件应用工程专业,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第一款完全基于SOA架构的商业应用套件U9作为教学平台,整合了用友20多年服务于中国近100万家企业客户的信息化应用经验与资源,旨在为中国管理信息化领域系统的培养专业化、高品质、应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