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到食品学院调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45下午,教务处张晓堂处长等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有关内容到食品学院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曹学丽主持,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党总支书记何猛、食品学院各系主任及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晓堂处长向食品学院教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背景、主要内容及重点和难点。本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在前期培养方案的修订、深度课程改革和考试改革工作的基础上的系统和深入的改革,是形势所趋,势在必行,其目的是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强调,本科教学改革是一项涉及面广、相对较难的工作,教学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广大教师的责任心,各位教师要从思想上认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和参与改革。最后,他希望食品学院将学科和科研优势充分体现在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中,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食品学院的教师们分别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配套政策、专业必修课程与专业选修和公共选修课程之间的关系、考试制度改革及学生考核成绩评定、学评教等问题,结合国内外相关学校本科教学的经验和情况,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