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走进军营开展“学雷锋”特色支教活动

   

    

计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自3月份以来,学生第五党支部连续五次走进驻扎房山区窦店的某部队,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军民共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我帮战士上军校特色支教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受到部队官兵的热诚欢迎。
该部队是我院红色1+1”实践基地之一,双方自2006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往来和与合作。本学期开学后,学院了解到部队有几名战士即将报考军校,急需提高文化课成绩。学生第五党支部在辅导员马慧鋆老师的指导下,针对战士的文化基础,反复研讨,制定了为期三个月的教学计划,选拔出数理化英成绩优异、表达能力强的党员担任小老师,精心制作教学笔记,提前试讲演练,做好充分的备课准备。
321晚,小老师们带着充分的自信开始了第一堂授课,认真的态度、流畅的讲解、清晰的板书、实时的互动,换来了理想的教学效果,课后党员老师们耐心答疑,及时总结,修正调整下一次课的进度和内容。随后的周末课余时间,面授讲解顺利进行。在部队出外勤执行任务时,党员们把精心制作的单词本和公式本送到部队,叮嘱战士们抽空背诵默写。
我帮战士上军校特色支教活动得到了该部队的高度赞赏和支持,部队教导员丛日亮同志特意致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表扬和感谢我院的小老师。支教活动为党支部提供了走出校园锻炼实践的机会,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