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专题报告会

          

   
4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专题报告会,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维维教授做《提升高校组织工作满意度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校领导孙尧东、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和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张维维围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组织部开展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防止和纠正用人不正之风工作,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组工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对学校选人用人的满意度,不断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主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北航用更好的制度、更完善的机制、更有效的方法来提高学校组织工作满意度的做法和经验。
北航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有四大方面:一是选好工作的切入点、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四是完善监督体系。从扩大干部选拔任用的岗位面、民主面、视野面、公开面、参与面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北航坚持干部聘任必须根据《干部选任条例》,按照 “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系统设计和严格把控各个环节:选拔方式、选任程序、管理使用、业绩考核、选任监督。做到从制度上保证实现所有岗位的民主推荐、实现大多数岗位的公开竞聘、实现更多群众的广泛参与、实现干部选任决策民主、推进选任程序的科学化、推进轮岗交流锻炼干部、推进挂职锻炼输送干部、推进干部在岗学习培训。张维维还提出了需要进一步研究如何处理好党管干部与发扬民主的关系、如何处理好把握好过程公正与结果公正的关系等问题。
北航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对我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即将开展的中层领导干部考核、选拔、聘任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