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启动

   

   

3月28日,随着学校本科生科技立项第一期项目结题答辩的进行和迎接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宣讲会的召开,学校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
328下午,本科生科技立项第一期项目结题答辩在良乡校区进行。答辩会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由相应专业的老师担任评委进行评分审核并提出相关建议。38组项目参加答辩。
答辩会主要通过幻灯片、论文、实体成果展示等形式对研究成果做出汇报。多项项目得到了评委的赞扬和认可,取得了优秀成绩。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进行了信息技术在翻译实践中运用的研究,他们以运用信息技术绘制英文地图册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来自食品学院的李贺贺在其项目研究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其课题“同多钨酸复合薄膜的制备及其光致变色性能研究”方面提交了专利申请……
本科生科技立项第一期项目结题答辩,各项目组取得较好成绩。目前二期在研项目200项,得到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近期将先后开展第一期项目报销、第三期项目立项、第二期项目结题、优秀研究成果展等工作。科技立项活动为师生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应用专业知识进行实践,提高本科生科研能力。
28日晚,“挑战杯”宣讲会举办,以备战全国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商学院王真教授主讲,他曾多次指导团队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市级银奖获得者邓宇勋、第十二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获得者雷雨晴来到现场,分享经验心得。
校团委书记吕良介绍了全国 “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情况,及我校在往届比赛中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科研活动的开展,将从各方面全力支持同学们创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邓宇勋和雷雨晴同学分别从团队组建、题目选取、资料查用、论文撰写等方面,与在座同学分享经验和体会。王真教授从创业计划的要点、结构与原则方面进行讲授。创业计划书要有吸引力、可行性,要用完美的营销管理模式获得最大利益。王真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赢来同学们的掌声。最后,王真老师现场解答了相关问题。宣讲会使同学们明确了参赛的要求和应做的准备,增加了信心。
本届科技文化节将以本科生科技立项和“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为主体,同时开展如大学生校园创业挑战赛、“春季杯”辩论赛、“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校园赛等多项学术科技活动,激发同学们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为我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发挥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