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到文科实践中心调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331日上午,教务处张晓堂处长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有关内容到文科实践中心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郭馨梅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张晓堂向中心教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背景、原则、主要内容以及重点和难点。教务处早在2010年就开始了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后来又相继进行了深度课程改革和考试改革,本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综合性改革,具有整体复杂、涉及面广、难度大、时间紧的特点,将按照“整体设计、重点突破、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同时,他强调,改革的程度与力度要与广大教师的认识水平和能力水平相适应,要与学校的发展要求相适应,将首先在六个专业的实验班进行,然后再在全校范围内推进。最后,他指出,文科实践中心的实践课程是学校本科教学的亮点和特色,全体教师一定要把课程建设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继续突出实践教学的特点与优势,相信会得到学生的认可和欢迎。
中心教师分别就实践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实践课程在专业必修、专业选修和公共选修方面的地位,以及实践课程的内容建设、实践教师的培训等方面,结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