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志愿服务标识揭牌仪式

   

           

 330下午,经济学院志愿服务标识揭牌仪式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团委书记吕良应邀出席了会议。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主持,李宝仁书记发表致辞。
马韬光副书记做了经济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汇报。他指出:从04年以来,经济学院志愿服务从无到有、由点到面、蓬勃发展,基本实现了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队伍结构多元化。目前,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拥有8个服务团队、15个固定服务站点,400多名学生经常活跃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带动了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社会服务、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今年三月,经济学院党总支以学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在学院层面整体统筹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以全体教师参与的学生学业与发展辅导团队,带动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师生各类型志愿服务的平衡发展。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共同为经济学院志愿服务标识揭牌,并与院领导共同为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佩戴志愿服务徽章。朱振荣老师和学生志愿团队代表胡子琦同学分别进行发言,表达了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在志愿服务标识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由班主任和辅导员代表徐秋慧、张伟和张宸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并畅谈工作感触,启发并感染了在场师生,会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总结讲话。他对经济学院志愿服务形式的多样化和在全校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对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重视予以赞扬。他希望经济学院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提高认识,勇挑重担,提高能力,把握规律,全心投入,关注学生,努力探索班级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努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