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协办首届中国化妆品法规国际研讨会

       

由卫生部驻香港窗口公司国康医药器材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协办的首届中国化妆品法规国际研讨会“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分类管理国际研讨会328~3月30在香港城市花园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香港卫生署的大力支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司童敏司长和香港卫生署林秉恩署长等到会并发表讲话。我校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祝钧教授、理学院董银卯教授、赵华教授及参与会议筹备工作的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专题交流。
目前,国家对包括育发、健美、美乳、防晒、祛斑、除臭、脱毛、烫发、染发等9类特殊用途化妆品实行审批制,而对其他产品即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实行备案制监管。但在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中一些宣称或具有去屑、控油、抗皱、祛痘、抑汗、美白、防晒黑等功效的产品,以及一些用于特殊人群、特殊部位和使用特殊原料的产品,可能存在着较高的安全风险,因此有必要也对其实行审批制管理。来自全球27家行业机构、研究部门和知名企业的70多位专家就上述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我校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及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在会议筹备和召开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得到与会者的广泛认可。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充实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