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一科技创新平台项目通过鉴定验收

    

      

327,由我校承担的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北京市属市管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平台》鉴定验收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验收专家组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我校的设备管理、软件开发与使用、大型仪器使用等方面的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总体情况、平台设计、架构及功能等方面的汇报,现场观看演示并进行体验,查阅了相关技术文档材料,并进行了评议。专家组认为由我校独立开发的《北京市属市管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平台》符合项目申报书的总体目标,系统设计合理、功能齐全,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和扩展性,具有一定的创新,在国内同类平台中处于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验收。同时建议该系统应在北京高校中推广使用,使大型仪器等优质教育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益。
本项目在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和学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在项目负责人宋木庆老师的带领下,经过项目组全体老师四年多的努力,建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大型仪器共享服务系统平台,为大型仪器的管理使用提供技术支撑。该系统的建成必将促进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共享,为首都经济建设与服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