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处举办“毕业前的叮嘱”专题讲座

             
329下午,学生处资助中心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毕业前的叮嘱——2012届贷款毕业生专题讲座。我校2011400名贷款毕业同学参加了讲座。
在贷款学生完成学业离校之际,将国家助学贷款偿还阶段有关事项详细告知贷款学生对于学生离校后履行付息还款义务,建立个人良好信用记录,努力降低不良贷款率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在讲座中就国家资助政策、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情况、银行《还款协议》的填写、毕业信息的网上报送、付息还款时应注意的事项、容易造成违约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徐红京特别介绍了我校1162%的贷款毕业同学提前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情况,建议有条件的同学毕业前偿还贷款本金、建议同学们勤俭、计划,理性安排生活,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争取在23年内偿还全部贷款,履行诺言,维护我校贷款学生的良好信誉。
学生处向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发放了《贷款毕业生须知及还款意向调查》。同学们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校的还款建议感到符合实际。据统计,近60%的同学表示毕业前偿还贷款,其他学生表示按照学校的建议在毕业后2-3年内还清贷款本金。按照工作安排毕业生提前还款工作将在5月份集中进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