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干部班级建设专题培训班开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加强班集体建设的意见》,增强学生干部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增进责任意识,同时带领全体同学成长成才,学生处、校团委开设第九期团校、第一期学生干部学校——“班级建设专题”学生干部培训班。328,培训班在良乡校区开课。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动员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作培训第一讲。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团委副书记郭新愿、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全校201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副班长或学习委员240余人参加培训。
卢思锋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必要性。他说,目前我校班级建设工作有待加强,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中担当了很重要的角色,学习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对于做好班级工作非常重要。他就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出要求:班干部要会干,有工作能力、领导力;班级要有活动,积极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文体活动,调动同学积极性;工作要有服务,开展工作要从服务于同学的需要出发。卢思锋鼓励学员们勤于思考、大胆工作、积极创新,为学校的班级建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吕素香结合《班集体建设实施细则》,讲解了班级建设的目标、方法及作用。她说,作为学生干部,要树立良好榜样,有服务意识,做好船长角色;要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协调,发挥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作用;要发挥自身作用,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营造良好氛围。她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各班级要努力使同学们在思想上、成绩上、态度上、活动中共同进步,做到不让一个人掉队,让班级成为一个温馨的家
本期培训班共设四课,内容包括:增强学生干部对班级建设的认识,提高其组织协调能力,推进班级这个基层单位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等方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