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3月30日—4月5日)

校史上的330
2000330日,学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林少岩、党委副书记李忠、校长苏志平、副校长刘秀生等校领导和研究生部领导、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据悉,此次毕业班共有毕业人数110人,其中授予硕士学位109个。
2001330日,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全检查组一行12人来校,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领导苏志平、王仲德、倪志恒及有关部门同志陪同检查。
校史上的331
2006331日至41日,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良乡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为实现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目标贡献力量”,参加会议的有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校党委书记王守法为大会致辞,沈愉校长向大会作学校“十一五”规划制定情况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工会主席唐立军作了“双代会”的工作报告,提出了2006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
校史上的3
19613月,北京商学院首届共青团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校团委,傅乐亭为书记。
20013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西方经济学”被列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点。至此,学校有16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涉及经济学、法学、历史学、工学和管理学5个学科领域。
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和首个第二学士学位点,本科专业:保险(经济学)、软件工程(工学)、工业工程(工学),第二学士学位:工商管理。至此,学校已有39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二学士学位点。
 20033月,在全国政协和北京市人大、政协换届中,经学校提名,并按有关程序选举和协商决定:化工学院院长汪苹教授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校长沈愉教授为第十届北京市政协委员,出席了北京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经济学院李友元副教授当选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了北京市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并当选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
2007年经-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指导委员会评审,《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2006年度CSSCI来源期刊。全国高校学报中共计51所高校的学报入选。
20083月,学校物流专业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2007年度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20071号)的总体安排,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并从455所高校的1809个申报专业中评出4202007年度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
20093月,学校收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李建昌签发的第46851074685113号商标注册证。历经4年艰辛申请,学校终于成功取得“北京工商大学”校名的商标注册权。 本次商标注册有限期限为200927日至201926日。
20093月,学校申报增设的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代码050302)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总数增至43个,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等学科门类。
20083月底,在北京市教工委组织召开的北京高校奥运工作推进大会上,学校被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授予“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校史上的41
200141日,校融智证券学院成立大会举行,市教委副主任耿学超、《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冯并、中国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倪纯、中国证监会信息部主任徐雅平博士、市证管会主任孙家骐、北京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克群,校领导林少岩、苏志平等及合作方《证券日报》社长、总编辑张杰等出席大会。市教委副主任耿学超和《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冯并为学校融智证券学院揭牌。
200241日,台湾静宜大学校长陈振贵博士一行访问学校。校长沈愉、副校长孙宝国出席欢迎仪式,双方对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校史上的42
200942日,北京日化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孙宝国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根田监事长代表监事会所作的监事会报告。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北京日化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宝国教授当选为理事长。
校史上的44
200044日,北京工商大学党校首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典礼在东区礼堂举行。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李忠主持。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林少岩、校长苏志平以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团委领导出席了典礼,部分学生干部列席了典礼。
校史上的45
20074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会长周远清教授到学校良乡校区,为师生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发展与建设和谐校园》的报告。学校两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守法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