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走进打工子弟学校开展红色“1+1”活动

  

  

328下午,食品学院第一党支部50名多名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徐瑾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博识小学,红色“1+1”系列大手拉小手活动拉开帷幕。此前,支部部分党员先期走访了博识小学,了解到学校缺钱、缺人、缺字典的实际情况之后,支部决定开展大手拉小手走进打工子弟学校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党员通过红色“1+1”活动深入基层,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
在启动仪式之后,支部党员代表向博识学校赠送了书本、体育用品等礼物,并通过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的方式增强他们的信任感和认同感,孩子们在支部党员的指导和讲解下还分组进行了简单的化学实验。伴着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声,一场变色魔术开始了。四个组在实验员的指导下开始做唾液淀粉酶的消化实验及还原糖的鉴定实验。支部的党员们激情洋溢、干劲十足,为小朋友们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他们学习化学的热情。通过简单的实验,小朋友们对化学的常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被科学的魅力所深深吸引。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但为打工子弟学校的小朋友们送去知识,也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
在此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不仅经受了锻炼,更重要的是将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将雷锋精神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社会实践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希望能与博识学校的孩子们建立深厚的友谊,将大手拉小手活动延续下去,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爱心帮助更多的孩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