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3
28日下午,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在良乡校区开幕。开幕式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陈新、王立红、团委副书记郭新愿及各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
徐红京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先进集体的通报》。顾红、徐红京、陈新、王立红为获得阳光长跑优秀组织的学院和班级颁奖。传媒类114班等3个班级获“2011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先进班级”一等奖,食品类111班等3个班级获二等奖,电信类111班等12个班级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荣获“2011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优秀组织奖”一等奖,食品学院、理学院荣获二等奖,商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顾红介绍了本届体育文化节相关情况,并宣布“体育文化节”开幕。
陈新为计信学院和法学院的足球赛开球,正式拉开了本届体育文化节的序幕。
本届体育文化节从3月底开始至5月底结束,以“阳光体育,健康生活”为主题,强调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开展的竞赛项目有: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定向越野、毽球等。各学院也将组织各种竞赛活动。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在学生中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意识,培育终生锻炼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及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全面的发展。 
此前,体育运动委员会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节、学校运动会的相关工作进行研讨。本届体育文化节具备“广泛性、规范性和实效性”的特点:鼓励同学们人人参与,以体现“广泛性”;规范赛事设计,加强裁判培训等,以体现“规范性”;通过开展体育类活动,使同学们锻炼身体素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以体现“实效性”。体育文化节期间,将开展讲座培训和多项体育竞赛以及学校运动会。为鼓励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加体育文化节,还专门设立了3V3篮球赛。 本届体育文化节还将吸收各个学院的优秀体育活动,如商学院的院内篮球赛、计信学院的冠军杯篮球赛、经济学院趣味运动会、艺传学院花式滑冰大赛、材机学院院内足球联赛、法学院大三篮球告别赛、理学院院内台球赛、外语学院的魅力篮球赛以及食品学院的趣味运动会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