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2年春季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圆满落幕

   
 
     
3
28,伴随着毕业生喜悦的心情、用人单位满意的笑容,我校2012年春季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在北京高校就业之家圆满落下帷幕。本场双选会是我校针对2012届毕业生举办的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的第五场,共有8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500个,涵盖销售、管理、研发、设计等我校所有学科专业,当天共有近2000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
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在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建投资公司、洛娃集团、北京资和信百货商场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展位前,应聘者排起了长龙。面对众多优秀的用人单位,毕业生们都卯足了劲认真地搜索适合自己的岗位和单位,并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而很多用人单位也一改以往只收简历的模式,更多的愿意现场与求职学生深入的交谈,互相了解,选择更适合的优秀毕业生。
许多参会单位不再拘泥于毕业生的专业,更看重毕业生是否有相关从业经验或实习经历,同时由于参会单位多从事服务业,也希望毕业生能够有一定的英语交流的能力,这也对毕业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一些没有任何工作经历的毕业生,一些参会单位表示会留一部分实习岗位,帮助求职者尽快进入工作岗位。
各学院(部)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排忧解难。学生们不仅提出择业、面试、笔试、签合同等相关问题需要解答,更有学生拿着个人简历让老师帮忙修改,而学生认真的态度也让老师们忘记了疲劳认真地一一解答。
双选会是毕业生主要的求职途径。本着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充分就业的目标,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招聘工作。作为主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主持召开毕业生双选会各部门协调会,并亲自来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就业指导中心、各院系、保卫处等部门认真做好信息咨询和保障工作。
就业中心主任杨林表示,在双选会之后将把所有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纳入我校用人单位信息库,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进一步沟通,努力按照学校要求搭建百家友好单位、千家可靠单位、万家用人单位的资源库,使我校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杨林还表示每周四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一层大厅将安排专人现场解答毕业生们遇到的相关就业问题,并安排每周六上午专人值班方便毕业生办理相关毕业手续,切实落实学校提出的“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
随后,我校就业中心将根据学校场地的情况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小型校园双选会(8家左右用人单位),同时将邀请部分优秀的用人单位来校开展补招工作,相关信息将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网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