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 研究生设立“公寓自助服务站”

  

为配合学校公寓文明建设,满足广大研究生同学基本生活需求,研究生部团总支、研究生会在阜成路东区双子楼、四号公寓楼入口处设置了“学生自助服务站”。并将宣传学习雷锋精神与公寓文明建设有机结合,通过提供“简易便利工具借用”的方式,倡导同学们践行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奉献服务的精神,促进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良好意识的形成。

在广泛征求意见后,服务站为同学们统一配备了自行车打气筒、足/篮球打气气针、五金工具箱、强力胶、针线包等常用工具,并倡导同学们发扬雷锋精神,将自己不常用的工具、物品提供到服务站来,以供他人在有需要时取用。此外,服务站还设有留言簿和意见箱,同学们可将有需求的器材或可提供的物品进行登记,还可通过意见箱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

为了使服务站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研究生部团总支通过在服务站旁设立宣传“当代雷锋精神”海报,对服务站的理念和使用细则做了详细说明。同时,研究生公寓文明促进会、青志协成员将会定期检查自助服务站工具使用与保养情况,并会通过走访调查、查看留言簿等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建议,及时更新损坏或丢失的工具。

截至目前,“学生自助服务站”运行良好,虽然它只是一个很小的服务平台,但在学生公寓这样一个研究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基本场所中为同学们提供便利的自主服务,对于雷锋精神的传播也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许多同学通过留言簿留言等形式均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并表示愿意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