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09届本科毕业大学生社工当选社区书记

 根据北京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要求,318,海淀区西三旗街道27个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选举全部采取直选方式,3“80大学生社工高票当选社区党组织书记,成为北京市首批担任社区党组织领导的“80大学生社工。育新花园社区的大学生社工朱兴艳年仅24岁,成为西三旗街道最年轻的社区党组织书记,朱兴艳本人也成为了西三旗街道的亮点和焦点。而朱兴艳正是我校法学院法学专业2009年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2009年从北京工商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做育新花园社区的一名大学生社工。
2009年开始,北京利用3年选聘大学毕业生担任专职社工,现在为期3年的大学生社工计划已经结束,一大批优秀大学生社工涌现出来,此次社区两委换届,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开辟了新的天地。
大学生社工成为社区党组织书记,也给其他的大学生社工带来希望,社区也已成为青年人才成长和培养的平台,随着大学生社工群体的壮大,社区工作的专业化和职业化的不断完善,我们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社工走上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的领导岗位。
近年来,随着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国家和北京市号召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法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北京市的号召,倡导到基层工作光荣的理念,近年来学院共输送大学毕业生社工12名,大学生村官4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