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开展青春榜样励志行动报告会

    

   

     326晚,法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了法苑论坛之“身边的故事——青春榜样” 励志行动报告会,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和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生处王涛老师应邀出席。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法学院5青春榜样依次登台。法学091班的刘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边读书边侍奉生病母亲和打工养家的经历。法学091班顾喜艳同学讲述了自己面对家中突如其来的变故如何承担责任。不仅如此,她还尽自己所能利用自己打工挣来的钱资助了一名小学生。她的朴实感染了在场同学,同学和老师们潸然泪下,给予了顾喜艳热烈的掌声。201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093班的高扬着重介绍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奋斗经历,讲述自己如何坚定信念,不断努力,自强不息,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全部以英文方式展示的PPT,流利的演讲中时不时地夹杂着富有磁性的英语口语,把整个报告会到推向了高潮。2011级的臧元田则是用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如何帮助同学的故事,从身边的小事学习雷锋。101班的赵慧芳和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充实的大学时光,她是笃志好学的榜样,她说: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学习之余我会经常参加各种活动,通过活动我真的收获很多”。
接着,在主持人的灵活互动下,多名同学现场发表了聆听感言,发言代表一致认为榜样们的事迹很感人,很受启发和教育,榜样们的事迹对个人如何培养自信,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以及如何充实的过好大学生活有很好的启发和示范作用,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明确目标、立志成才,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报告会上还给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用“感动、坚持、成长”三个词对报告会做了总结点评并与青春榜样合影留念。学生处王涛老师肯定了演讲同学带给大家的感动和思索,勉励大家热忱为人,认真做事,用责任与爱书写人生。
此次报告会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全院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春榜样,进一步弘扬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艰苦奋斗和乐于助人的时代精神,推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