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第一届大学生食品创新性研究竞赛宣讲会

为培养大学生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能力,培育团队协作精神,给在校学生提供一个专业的实践与创新平台,今年3月至10月校团委联合食品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将举办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大学生食品创新性研究竞赛。上周,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北京工商大学宣讲会和康师傅杯创新性研究竞赛宣讲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吴贾锋高工、刘昊宇高工、莫英杰工程师以及我校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曹雁平教授和王蓓老师参加了宣讲会。两场宣讲会均以食品学院曹雁平教授的发言拉开序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吴贾锋为同学们介绍了协会的相关信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为中国乃至国际食品科学界培养了很多杰出人才,他在为协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而倍感骄傲的同时,也期待在接下来3月至10月的赛季里看到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会上还对有关大赛的主题、参与高校及参赛资格、奖项设置、大赛流程、参赛说明、评审程序及评分标准等信息做出了详细的说明,使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使整个会场气氛推上了一个高潮。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和康师傅杯创新性研究竞赛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等著名食品企业联手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参与的高水平赛事。2011年,我校食品学院共计20组团队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学生和业界的一致好评。这是引导学生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同其他高校之间联系和沟通的良好机会,也为在校学生搭建了与需求企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