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海淀区领导调研我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324上午,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隋振江来校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海淀区副区长龚宗元,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呼文亮一同调研。
隋振江区长一行听取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学校阜成路11号院被海淀区确定为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之一。目前,该院共有住宅楼10栋,建筑面积67601.8平方米,住户839户。经过反复沟通论证,海淀区将对甲1、甲3、甲6和甲7号楼进行外墙保温、粉刷,更换单元门及楼道双玻中空窗;对甲2、甲8、甲9和第一青年公寓更换双玻中空窗,原窗框保留;对甲4和甲5号楼进行外墙保温、粉刷,更换单元门及楼道双玻中空窗,停车位整治,简易绿化,路面硬化铺砖,自行车棚修缮,楼顶重新做防水等改造。对阜成路11号院10栋住宅楼进行热计量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是今年北京市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内容之一。改造主要是针对1990年(含)以前建成的、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落后、功能配套不全、没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老旧小区(含单栋住宅楼),包括建筑节能保温、抗震加固和小区周边环境整治三项。对1990年以前建成的建筑要进行节能改造,主要是外墙保温和热计量改造;针对198011日前建成的老旧楼房进行抗震鉴定,对不达标的老旧房屋进行结构抗震加固改造;小区环境整治包括区域绿化、外墙改造、停车位规划、增改消防设施和增设信报箱等内容。
海淀区部分委办局领导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