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赴清华大学外文系交流导师制

      

 

      

3月22下午,应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覃学岚、系主任刘世生的邀请,我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院长杨怀恩、副院长张卫晴、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及辅导员张悦前往清华大学外文系交流导师制的实施情况,相互汲取经验。
我院自2009年开始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经过近三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学校领导、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普遍认可;清华大学外文系2010年也在本科生中推行导师制,目前仍在不断探索中前行。覃学岚副书记首先请我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介绍我院导师制的情况。闫书记就导师制产生的历史缘由和我院实行导师制的原因、推行过程、取得成效以及具体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将我院印制的导师手册展示给清华大学外文系的导师们。覃学岚副书记介绍说清华大学外文系推行导师制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导师制实行时间长、管理细致、收效良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我们深受启发。交流会上,双方就导师的职责、作用、与学生的交流方式等方面交换意见、互通有无。外文系主任刘世生老师和十余位导师代表赞许我院教师对学生的真诚付出,认为我们的导师制真正起到树人育人的作用。双方都希望今后还将进一步深入交流,增进两个单位间的了解合作。我院领导也希望就外籍教师的聘用和管理问题能有更多的沟通,使我院制度建设更为完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虽然两所高校具体情况不同,但通过合作交流,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清华大学外文系的本科生导师制度将日臻完善,导师们将为当代大学生的健康发展,为高校培养有德之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