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杂志主编宋树涛应邀来校讲学

  

321,《法学》杂志主编、原中国法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法学》杂志原中国法学会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宋树涛研究员应法学院邀请来校讲学。
 当天下午,宋树涛研究员以“社会管理理念创新——人治与法治”为题,在良乡校区为法学院2010级、2011级的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主持。在讲座中,宋树涛研究员深入分析了社会管理理念创新的重要性,阐述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他希望各位同学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不断培养自己的专业素质与法律思维;要学会思考,勤奋踏实,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做贡献。
讲座结束后,宋树涛研究员就治学与科研与法学院青年教师座谈。法学院院长李仁玉,副院长吕来明、谢安平参加座谈。宋树涛指出,思考是科研的基础,在科研的过程中要勤于思考,在关注社会热点的同时注重基础理论问题的研究。青年教师应不断总结科研方法,要重视学术规范。青年教师就科研方法、论文写作等问题与宋树涛先生展开了深入探讨。此次座谈会对于增强青年教师科研意识、提高科研水平、改进科研方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