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三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

    

   

     

     

  

325,学校第三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大会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包括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呼文亮、方德英在内的116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学校离退休老领导王福成、丁士堃应邀参会。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代会主席、工会主席张德玉、教代会副主席、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教代会副主席刘玉德、工会副主席郭馨梅、张龙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开幕式由韩宝龙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谭向勇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发展,扎实推进特色鲜明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1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一、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二、全力申报“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三、启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更加巩固;四、科研项目和经费实现新的突破,科研工作成绩显著;五、人才引进力度继续加大,师资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六、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谭校长强调指出,2012年是学校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发展的克难攻坚之年。关于2012年学校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一、把培养创新人才作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二、以提高竞争力为目标,扎实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三、把人才强校作为核心战略,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四、以提高科研质量为重点,鼓励学术创新;五、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为目标,大力推进管理创新;六、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七、加快校园基本建设,积极推进良乡校区二期工程立项与开工建设;八、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再接再厉,坚持创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张德玉作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张耘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李朝鲜就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讨论。

会上,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分别为“2011年优秀分工会主席”称号获得者、“2011年模范教职工之友”称号获得者颁奖。

按照大会安排,下午将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