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外事工作会议

  

322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2年北京工商大学外事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同志和各学院(部)主管外事工作的院长(主任)及外事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李朝鲜副校长强调,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正值快速发展之际,此次外事工作会议的目的是研究工作、明确目标、沟通信息、交流体会,提高各单位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出色完成学校今年各项涉外工作。李副校长在总结性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外事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对未来我校外事工作及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各院(部)领导要明确外事管理分工,并根据自身需要配备相应人力资源,稳定外事工作队伍,加强外事工作的研究和学习。二、努力加强涉外基础工作,做好学校、学院和教师层面的英文宣传,尤其要做好学校课程、教师本人及其重点研究方向和成果的英文介绍,充分展示我校全方位的优势和特色,要利用外教资源加强教师英语能力培训。三、严格遵守国家外事工作管理规定,外事无小事,涉外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外事工作实行计划管理、量化管理,严格控制出国(境)经费开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分析了当前学校外事工作发展的趋势和特点,着重阐述了新形势下我校外事工作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并对2012年国际处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他指出,今年我校外事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积极拓展、深化和优化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使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形成目标方向明确、地区布局合理、学科专业全覆盖以及合作资源优质等良性局面;二、加大步伐,整合资源,实现中外合作办学;三、加强我校教师和学生出国学习、学术交流、培训和进修;四、积极创造条件,扩大招收外国留学生,大力开发和建设面向外国留学生的课程,加强我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绩效管理;五、加强涉外管理制度和队伍建设,修订和配套建设涉外管理制度;规范涉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程序,提高涉外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率,举办各种形式的涉外讲座,加强外事联络员队伍培训;六、加强学生出国留学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影副处长就因公出入(境)管理政策、办理程序给大家做了详细分析,并就 “2012年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教师出国计划(草案)”和“2012年我校派出学生项目”给大家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