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委研讨部署本学期共青团工作

  

321,团委在良乡校区召开团委常委会及团总支书记会,团委书记吕良主持,会议就近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并就本学期共青团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各院(部)团总支对于近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各自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自33日学校“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各院(部)积极开展了敬老院慰问、残疾儿童支教、秩序文明宣传、社区卫生清理、校园环境维护、学业辅导帮扶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通过志愿活动实现了自身价值,成为了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将继续定期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条例将不断完善,促进“学雷锋”常态化、机制化。

本学期,我校共青团工作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着力“抓基层,打基础”,认真落实共青团的四项基本职能,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契机,陆续开展如献礼九十年 青春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先锋杯”优秀团支部评选、团学干部培训、“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报告会等思想教育活动;“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本科生科技立项、暑期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实践活动;校园艺术文化节、体育文化节等文艺体育活动;舆情调查会、与职能部门交流座谈会等交流活动。通过多方面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会议重点就如何通过推动基层团支部建设、活跃基层团支部,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激发活力,团结同学共同进步,以及开展本科生科技立项、“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两方面重点工作,来落实共青团“思想引领”、“成才服务”的目标,展开了研究与讨论。会议还对近期即将开展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体育节启动仪式、“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宣讲会、本科生科技立项第一期项目结题及第三期项目开题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各院(部)团总支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相关工作,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相关活动,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