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学雷锋行动实施方案”

  

321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创先争优”的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陈谊主持。

此次学习的专题是“雷锋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观看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科学泰斗钱伟长和雷锋传人郭明义的感人事迹。 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随后号召学院教师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指导、帮扶,并就学院的“师生结对辅导课业”方案做了说明,同时征求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建议。 院长刘载文对教师“一帮一”辅导学困生的措施表示肯定,指出要将帮扶措施分门别类进一步细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家长几股力量共同努力,增强辅导的成效。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陆辛玫老师谈到,学习雷锋精神是终身的事业,要从形式上的学习转移到日常工作中去。她认为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进行了总结,学习雷锋精神应常态化,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和具体措施使雷锋精神永久的深入人心;学习雷锋精神应具体化,学院要贯彻教工委以及学校的精神,倡导立足岗位学雷锋,服务师生的成长与发展;学习雷锋精神应精细化,要针对教师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备的实施细则,解决实际问题。